站内检索

新型软体机器人
作者:物联中国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2日

  近日,哈佛大学研究团队设计出一款名为“Octobot”的新型机器人,并非传统那种造价不菲的金属机器,它们如同橡皮泥一样柔软,身上没有电线,也不需要用电池,仅用3D打印机就可以制作,成本十分低廉。

  Octobot机器人在外形和行动方式上都模仿了章鱼,可以轻松穿过缝隙和狭小空间,十分适合展开救援工作,其动力由液体提供,而不是机械或电力。

  据介绍,身体柔软让新型机器人具备更强的适应性,但该机器人暂时只会在原地摇动几下,连走过一张桌子都做不到,所以这一创造还很不完善。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