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无脸”识别挑战像素新底线
作者:业界新闻与评论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2日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人脸识别算法,名为“Faceless Recognition System”。这并非意味着真的没有脸也能识别,而是该系统能通过模糊相片甚至被部分遮挡的图片来识别个体。

  无脸识别系统的学习过程是自清晰图片到模糊图片的递进过程,也就是先提供一张脸部清晰的图片,然后降低其分辨率变为模糊图片,再由机器进行识别,当系统学习完成后就识别低分辨率的脸部照片。

  报道称,如果只提供一张脸部清晰的照片,系统辨识模糊图片时的准确率为69.9%,如果提供10张脸部清晰的照片供机器选择,准确率可提高到91.5%。但当把欲辨识照片中的脸部以黑色方块完全遮住、且照片分别在不同场合拍摄,准确率将降到只剩14.7%。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