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将全面实施科研数据开放制度
作者:中国产业信息网 发表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日前,欧委会在“地平线2020”工作方案中宣布,将从2017年开始全面实施科研数据开放制度,并欢迎成员国参照这一制度出台相关政策,以此进一步推动欧盟“开放科学”战略。

  科研数据开放有利于欧盟创新和科研合作,对于科研管理公开透明具有重要意义,是减少和避免科研重复劳动的一种有效手段。欧委会将专门为科研数据开放申请预算,提供经费支持,并尽快推出与之相配套的数据管理计划,加强对已公开科研数据的分析,从而更深入了解科研数据的产生机制、再利用途径和保存传播方式等,提高数据的使用效率,吸引更多的科研人员参与到数据开放中来。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