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仅一立方毫米的“神经灰尘”
作者:MedSci.cn 发表时间:2017年01月13日

  近年来,健身追踪器成为了一种流行的可穿戴科技产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工程师们将这个概念更推进了一步,开发出极小的无线传感器用以监测人体的健康状况。这些设备仅有一立方毫米,被称作“神经灰尘”,将被植入人体内,对组织、肌肉及神经进行实时监测。

  据悉,该传感器内含压电晶体,不仅无需使用电池,还可用来刺激神经和肌肉。这将可能提供一种治疗如癫痫等失调疾病或激活人体免疫系统的途径。科研人员介绍,该晶体将人体外发射的超声震动转化为电力,来驱动器件内一个微小的晶体管,而这个晶体管直接连在一根神经或肌肉纤维上。此外,该器件也可用来驱动假肢。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