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高性能碳纳米晶体管
作者:雷锋网 发表时间:2017年03月20日

  近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材料学家成功研制了1英寸大小的碳纳米晶体管,首次在性能上超越了硅晶体管和砷化镓晶体管。

  碳纳米晶体管由碳纳米管作为沟道导电材料制作而成,其管壁只有一个原子厚,这种材料导电性能好,体积比硅晶体管小100倍。碳纳米晶体管的超小空间能快速改变流经的电流方向,因此能达到5倍于硅晶体管的速度,能耗只有硅晶体管的1/5。

  传统碳纳米管内常会混杂一些金属纳米管,会造成电子装置短路,破坏碳纳米管的导电性能。研究人员这次利用聚合物取代几乎所有金属纳米管,将金属纳米管含量降到0.01%以下,大大提升导电性能。

  该研究团队还在工艺上做出改善,研发出溶解方法成功移除碳纳米管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残渣。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