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锂电池灭火器
作者:TechWeb 发表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三星Galaxy Note7“炸机门”和平衡车电池频频起火把锂电池推上风口浪尖。锂电池内含高度易燃物质,一旦短路会立刻升温导致起火。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避免锂电池起火的新技术——在锂电池中安装微型灭火器。之前科学家也曾在电池成分中添加化学物质作为阻燃剂,但这样会降低电池性能。该研究团队设计了一种包含阻燃剂的圆柱形聚合物外壳,当电池温度达160摄氏度时外壳可自动打开,在不影响电池性能的前提下避免爆炸。

  这项技术短期内可能不会应用于汽车或手机,但研究人员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真正得以应用。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