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DeepMind终极目标为通用AI Alphabet无控制权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3日

  近日,Alphabet旗下人工智能研究部门DeepMind宣称其是“人工智能研究的世界领先者”,但其最终目标是通用人工智能(AGI)。

  而且,如果DeepMind能够实现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DeepMind—而不是其母公司Alphabet—将保留其控制权。

  DeepMind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研发可以帮助人类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如医疗保健和气候变化)的自主学习AI系统。2014年1月,DeepMind被谷歌以4亿英镑(约合6.6亿美元)收购。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正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谷歌内部和外部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中。日前谷歌还发布了Lookout,与Google Lens一样被用于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物体和文本。

  但与其它人工智能应用案例一样,这些算法只能解决分配给它的特定任务。相比之下,通用人工智能适用于各种任务,它将与当前的人工智能相整合,在医疗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或发现新的内容。

  作为收购交易的一部分,DeepMind当时与谷歌达成了一项名为“道德与安全评估协议”,以防止谷歌单方面控制该公司的知识产权。有报道称,一个“道德委员会”将单独控制DeepMind的通用人工智能。目前尚不清楚该委员会的成员组成,但据称DeepMind的三位创始人都参与其中。(来源:AI风暴)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