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83个古老的巨大黑洞被发现“胖子”黑洞可能是一口吃成的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爱媛大学参与的一个国际团队日前宣布,他们利用日本“昴星团”望远镜发现了83个约130亿光年外的巨大黑洞。这表明,宇宙诞生初期就存在大量的巨大黑洞,而且质量和我们临近宇宙中的黑洞质量差不多,可以达到几十亿个太阳质量。

  这些位于宇宙早期的超大质量黑洞也向超大质量黑洞的形成理论提出了挑战。目前学界认为,这些超大质量的黑洞,是通过小质量黑洞慢慢地合并,然后再通过吸积气体的方式形成的。这是一个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可以说是“一口一口吃成胖子”。

  但如果按照这个理论的话,那宇宙的最早期其实就不太可能存在这么多的此类超大质量黑洞。不过,关于超大质量黑洞的形成,也还有其他理论,比如,认为有些气体在宇宙最早期直接就坍缩成了几十万或者上百万个太阳质量的黑洞,可以说是“一生下来就是胖子”。

  目前,该研究团队正在继续寻找更早期的超大质量黑洞,期望能够揭示第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在宇宙中诞生的年代。(来源:科普中国)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