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汇聚阵容强大的科研团队,共同解决全球挑战
美国两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Jay Keasling
作者:姜天海 发表时间:2019年03月19日

  合成生物学有机会解决全球正在面临的很多挑战,它可以提升食物产量、能源产量,甚至药物产量。我在过去十余年间一直投身于该领域的相关研究,见证了这一领域的飞速发展。

  我最初对传统中药的了解来自于全球著名抗疟药物——青蒿素,并基于此研究如何通过改造酵母可以大量生产青蒿素,推动这一重要的中国发现能够帮助到全球更多的人。但是,传统中药中还有很多宝贵的成分和疗效并不为世界所知,我们希望通过利用合成生物学的方法来加速这些发现。

  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深圳并在深圳先进院建立起自己的实验室。我惊讶于深圳先进院能够汇聚起一支阵容这么强大的合成生物学团队。我十分期待在接下来几年与他们共事,这支团队将有可能把深圳先进院和深圳打造成全球开展合成生物学最好的地方。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