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互联网+”智慧能源,开启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8日

 

  4月26日上午,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在国家会议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王忠敏理事长和孙国胜副市长正式宣布“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新闻发布会由联盟副理事长韩飞舟主持。联盟理事长王忠敏在致辞中说,“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是在杭州成功举办“2015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后的第二届中国能源互联网与智慧能源产业的盛会。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中国第一个以推动智慧能源产业发展为己任的创新型技术协作组织。他还指出,2014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总动员以来,国务院及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相继发出《“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是应对资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的重大挑战,更是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的空前机遇!而构建一个以“互联网+”智慧能源为基础的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是完成上述迫切任务,应对重大挑战,抓住历史机遇的方向和有效途径。

 

 

  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在致辞中表示,秦皇岛地处正在迅速崛起的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作为京津冀重点发展区域之一,非常重视智慧能源产业在当地的聚集发展,作为联盟的合作伙伴,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并热烈欢迎国内外来宾参会参展,共谋产业发展。

 

 

  联盟执行秘书长潘崇超详细介绍了大会总体情况,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互联网+智慧能源,开启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本届大会的看点主要有五个:一是政府和产业互动,高层领导现场指导;二是促进京津冀协同,落地雾霾治理重点项目对接;三是“互联网+”智慧能源最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发布展示;四是行业大咖深度交流,能源、节能与互联网领域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五是最新政策解读,企业合理布局和资源提升。大会将围绕“互联网+”智慧能源等十大热点问题,邀请国内外能源、节能服务、物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权威专家、行业领袖和技术人员,就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发展趋势、关键技术、相关标准、商业模式和应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开启中国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大会期间,将继续发布“2016中国智慧能源领军企业”和“2016中国智慧能源十大优秀案例”,同期还将举办智慧能源新技术&新产品专场发布会。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