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建设安全健康的网站,让互联网发展更美好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8日

 

  由公安部人民公安报指导,中国警察网主办的“2016互联网网站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

  大会以“安全健康的网站,让互联网发展更美好”为主题,来自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华为、阿里巴巴、网宿等企业的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和经验交流,就全面推进网站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提升防范非法入侵破坏、保护网民个人信息、制止违法活动、清理违法信息、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能力,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理论实践探讨。

  大会现场,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地震局网站编辑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局信息中心、吉林省公安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天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警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工信推信息技术中心共14家单位共同发起“建设安全、稳定、健康、便捷互联网网站”联合倡议。

 

 

  倡议如下: 1.倡议共同建设安全的网络与信息交互空间,加强技术攻关,完善安全防护机制,全面优化互联网基础环境,维护数据安全、应用安全;2.倡议共同建设诚信的网络与信息交互空间,大力弘扬诚信美德,建立并完善网络空间的诚信体系,建设充满活力的网络空间; 3.倡议共同建设创新的网络与信息交互空间,加强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引领、助力互联网络发展“第三波浪潮”——移动互联网安全发展。4.倡议共同建设法治的网络与信息交互空间,恪守法律法规底线,建设文明、有序、守法的网络空间,规范网络行为,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5.倡议共同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建设,确保网络安全,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网信办、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民政部、国家邮政局等20多个国家部委、央企单位的信息办、网络办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