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届中国WiFi应用创新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27日

 

  2016年6月22日,首届中国WiFi应用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为“WiFi连接一切”。来自工信部领导,财经领域专家以及WiFi领域的企业代表,权威媒体齐聚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共同探讨中国WiFi领域内的商业设想,WiFi行业的整体价值,以及提升中国WiFi商业变现和行业资本变现能力。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副总裁郎永淳主持中国WiFi应用创新大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高新民理事长做开场致辞,他表示对WiFi的发展充满期待;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就WiFi 产业全球发展趋势和中国实践展开深入解析;易观智慧院院长李智对中国商业 WiFi 的布局及数据精细化运营进行分析。

 

 

  中国互联网协会开发者核心价值小组秘书长于立娟代表主办方,在开场的重要讲话中表示: WiFi热点连续三年来保持超过100%增长,商业WiFi入口超过百万,这得益于运营商和WiFi服务提供商积极拓展和服务创新。首次举办WiFi应用创新大会,就是希望能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和服务者,更好地推动行业的发展。

  目前,在交通WiFi领域,基于场景下的创新模式已经形成新的“BAT”,即16Wi-Fi(Bus),飞天联合(Air),赛弗网络(Train)。国内公交领域的WiFi建设运营商16WiFi就大场景、主赛道、大未来与观众分享公司未来的发展思路。专注于航空互联网、铁路互联网产品研发和运营的飞天联合就大交通 WiFi:场景化生存话题进行深入分析。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无线出行综合服务平台”赛弗网络就交通 WiFi 生态圈共赢开启探索之路。

  商业Wi-Fi的显著特点是聚焦特定的接入场景,根据场景主要运营主体目前可以划分为:面向独立商户的迈外迪、潮WiFi、沃澜网络、汉明科技等。商业WiFi代表迈外迪讲述连接与价值的关系——连接创造价值。中国联通体系内专业WiFi运营公司沃澜网络借WoLAn平台具化描述打造商业WiFi创新、创业新动能;派悦科技开启物联网营销新纪元;小云借典型案例分享让场景互联。电信车联网分享运营商助力移动传媒市场运营发展。昆腾畅联、潮WiFi、锐捷科技、汉明科技、等企业也在大会现场参与了论坛分享讨论。中国互联网协会开发者核心价值小组、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在大会现场签约,宣布成立“WiFi新媒体研究所”。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