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reMED 2016 重构医疗生态”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5日

  7月15日~16日,“reMED2016重构医疗生态”大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互联网医疗中国会主办,就医160、兴业证券联合主办。

  2016年是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转折年,仅上半年国家就陆续出台了多条对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或通知,涉及在线问诊、网售药品、大数据管理等多个行业方向,不少业内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此外,在经历资本热潮又熬过资本寒冬之后,互联网医疗行业内的企业呈现出踏实耕耘的态势,为互联网医疗行业未来的高速稳定发展夯实了基础。

  就医160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罗宁政在发言中讲到,“互联网产品能有效帮助医院提升运营和服务的效率,比如排班管理、院内支付服务、院内流程优化等等,这对于推动医院流程优化、而且解决患者的痛点至关重要。互联网医疗正是从医疗本身着手,优化患者就医体验。”

  阿里健康战略副总裁马立女士提到:“回看十年,我们经历IT软件时代,互联网时代,如今到移动互联网时代,O2O成为新的模式。”再往前看,大数据时代会发生什么?大家还在期待,还在思考,还在努力。

  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先生风趣地讲起他们在发展慢病管理事业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引发现场诸多创业者的共鸣。

  丁香园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天天表示,对于线上咨询来说,不能简单设想将“互联网+医疗”放在一起产生化学效果,中间需要经历诸多研究和尝试才能逐步发展成多层次的交互和交流体系。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许利群教授分享说:“科技发展和医疗健康融合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基础是信息化,包括数据传输、数据交互,尤其是与医疗健康相关的数据交互,从家庭到医院、医院到医院之间建立交互系统。重点是安全,由于医疗的特殊性,安全在互联网医疗实施阶段非常重要。未来要开放,医疗机构、体检公司、保险公司、政府都有各种各样数据库,未来应该开放形成生态系统”。

  来自制药企业、互联网医疗企业、保险企业等业界精英,与近千名参会者分享了行业精彩案例。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