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
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在秦皇岛隆重开幕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08日

  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在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3000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和相关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互联网+智慧能源”十大相关热点议题展开研讨、交流。同时举办的九个分论坛,涵盖区域能源区块链技术、节能行业、能源网建设、智慧能源云、智慧能源商业模式等领域,围绕“能源互联网生态模式”建设主题,积极解决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难题,共商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大计,共同开启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

  大会由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手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关村国标节能低碳技术研究院和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是目前国内集合能源互联网和智慧能源全产业链的盛会。

  为建设好能源互联网生态环境,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如既往,把产业落地放在重要位置。在承继杭州成功举办第一届的基础上,本届大会亮点纷呈。政府和产业互动,高层领导现场指导;举行了多场重点项目对接交流会(包括专家评审的优秀项目、企业或研发机构确定合作项目);能源、节能与互联网领域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近80家智慧能源产业全产业链上中下游展商,包括百度开放云、Intel、宝信、大陆机电、智慧能源集团、博世、国电投、中移物联网、华源泰盟、雷伽曼、山东展团(节能有道)、保定展团、秦皇岛展团等知名企业,集中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人关注的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秦皇岛智慧能源产业园奠基仪式。该产业园占地612亩,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秦皇岛国能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亿利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围绕智慧能源产业链储能关键技术、物联网核心器件、能源交易等重点领域,成立智慧能源产业基金,建设北方能源交易中心、国家智慧能源关键技术和产品检测中心、智慧能源创新产品展示中心和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等,打造集生产、研发、服务、国际技术转移和能源交易为一体的产业聚集、示范和合作平台。秦皇岛智慧能源产业园将成为我国第一个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示范、技术孵化基地。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