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第七届国际资本峰会(ICC)在京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2日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主办,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诺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国际资本峰会(ICC)暨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能源分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投资机遇:一带一路和能源基础设施》。作为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之一,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中欧高层对话搭建资源、技术、金融平台,探索清洁能源在新千年的巨大潜力和发展前景。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上海碧科总经理兼西北创新工场CEO张小莽、科诺伟业董事长兼CEO许洪华、中国科学院大学高级顾问兼国科控股高级顾问施春风、中美清洁能源论坛CEO Dennis Bracy、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院士David Sandalow、TMF集团全球执行总裁JochumHaakma等贵宾出席了此次论坛。此外,国科控股持股企业、中科院研究所投资企业主要领导及国内外政府、研究机构、金融部门、产业代表等120余位嘉宾出席了论坛。

  本次能源分论坛主要包括三大主题:巴黎气候大会和G20会议后的清洁能源——机遇与挑战;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和合作机会;甲醇经济——突破机遇,会议由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担任嘉宾主持,吴乐斌董事长围绕“新千年的清洁能源”做了主旨演讲,他谈到:“国科控股目前正致力于利用中科院科技资源和商业能力促进对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承诺的实现。吴乐斌特别介绍了国科控股对新型甲醇经济产业链的构想:国科控股旗下公司上海碧科目前正在着力打造一条以甲醇为核心的绿色经济产业链,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以商业模式、工艺技术为“创新引擎”,驱动新型甲醇经济的全面发展。

  作为国科控股的子公司,围绕国科控股的“新型甲醇经济产业链构想”,上海碧科正在北美地区开展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超低排放天然气制甲醇转化技术,将以绿色可持续的发展途径向中国沿海地区供应符合MTO纯度要求的AA级甲醇。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在论坛总结辞中谈到:国科控股将依托中国科学院自身研究力量,整合甲醇上下游的科研成果,联合社会优势资源,进行全产业链设计、一体化布局,以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节能减排向更高层次发展。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