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赛迪智库发布“Forecast2017”系列报告
作者: 发表时间:2017年01月13日

  赛迪智库“Forecast2017”系列研究报告12月23号在京正式发布。

  赛迪智库网络空间研究所所长刘权博士认为,2017年网络安全发展十大趋势分别是:网络安全法律体系将加速形成;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不断攀升;物联网智能终端引发的安全事件进一步升级;精准化的网络诈骗现象将更加突出;移动支付面临的安全形势更加严峻;网络可信身份的互联互通加速实现;安全可控信息产业将得到爆发式增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将逐步具备;网络战威胁风险显著增加;双边和多边网络安全合作将持续深化。

  赛迪智库信息化中心刘鹏宇博士提出,2017年智能技术八大发展趋势分别是:人脑仿生取得重大突破;机器学习将在数据量大、需求迫切的领域深入应用;智能语音助手将成为自然语言理解发展的突破口;机器视觉将向生产生活领域不断渗透;AR将超越VR率先驶入快速发展车道;区块链加快平台化、开源化、融合化发展;数字孪生将打造居民生活的信息物理空间;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正加速形成。

  赛迪智库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安晖博士指出,数字经济将助力定盘中国经济前行新方位,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构筑中国经济竞争新优势。同时他还表示,面向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将展现出七方面趋势。分别是数字经济内涵外延将持续快速扩展;需求增长将鼓足数字经济发展动力;政策创新将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数字经济发展将加速完善保障支撑;数字红利共享机制建设将加速推进;数字经济与资本的关系将更加密切;数字经济将成为推动全球化新平台。

  赛迪智库工业经济研究所王昊博士提出,2017年中国工业经济发展九大趋势分别是: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外贸呈低速增长;我国工业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加速,工业生产将保持平稳增长;多因素导致工业各行业运行仍将延续分化态势;区域协同发展格局逐步形成,中西部增长动能加强;工业投资回报率不高,民间投资意愿不强;高端产品供给不足,世界级工业品牌匮乏;部分过剩行业价格大涨,复产可能性加大;进出口双降局面持续,出口“主力”疲软;社融信贷规模放缓,实体经济过度金融化。

  赛迪智库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全博士表示,2017年智能网联汽车将表现出七大趋势分别是:商业化步伐加快推进,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自主式和网联式加速融合,更高级别驾驶辅助技术逐渐成熟;ADAS产品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车成为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首选;ICT企业成为重要参与者,全球产业生态体系发生深刻调整;基于互联网的汽车电商化和共享化使用方式创新日趋推进;基于智能互联和大数据的智能化商业模式创新蓬勃发展;各国政府将进一步推进标准和法规的建立、大力推动应用示范。

  赛迪智库原材料工业研究所副所长曾昆博士提出了2017年石墨烯产业发展八大趋势。分别是低成本制备技术有望突破;下游应用风起云涌;“石墨烯+”战略有望率先实现产业化突破;部分企业有望实现扭亏为赢;产业生态系统逐渐形成;企业兼并重组稳步进行;地方政府布局石墨烯产业的热度升温;资本投资开始降温而趋于理性。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