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欧洲科学院院士莅临锋创科技园考察
作者: 发表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柏林所所长、人工智能科学泰斗汉斯·乌思克尔特(Hans Uszkoreit)先生携夫人——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语言科技实验室文本分析主任徐飞钰女士莅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锋创科技园进行考察,与北京市重点人工智能企业进行了对接及合作洽谈。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参加了同汉斯院士及其团队的工作座谈,听取了汉斯院士对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团队的详细介绍。

  据了解,DFKI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智能学术研究机构,拥有世界顶级的股东和世界顶级的人工智能科学家。而DFKI的CEO——沃夫冈·瓦尔斯特尔(Wolfgang Wahlster)是工业4.0的首创者之一,也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科技顾问。DFKI的研究方向覆盖人工智能主要产业方向,30年来形成了大量的产业成果。座谈会中,京东方、哈工大、北京亦庄材料基因研究院、星网宇达等企业表示了同DFKI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合作意向。

  在开发区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汉斯院士团队依次走访了京东方人工智能研究院、京东集团、东方嘉禾、众德迪克等10家企业,与各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中国人工智能的研究虽然刚刚起步,但在应用领域却有着巨大的潜力,各家企业渴望能融合国际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引进、联合研发,在各自的产业领域实现产品的创新升级。

  汉斯院士是世界顶级自然语言专家,他曾在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工作10年,而斯坦福大学是世界上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发源地之一。汉斯院士有着丰富的人工智能人力及资源优势,希望通过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助力中国产业升级,同时能够与国际人工智能相融合,搭建中国人工智能的强大平台。

  汉斯院士不日将在亦庄著名的互联网产业园——锋创科技园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引入来自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和德国顶级的人工智能科学家与中国企业及科研机构合作。

  锋创科技园作为知名互联网特色产业园,以最美科技园著称,成功构架了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园区企业生态,希望借助汉斯院士带领的顶尖技术团队入驻,进一步驱动合作优质人工智能企业,提升园区产业的聚集度。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