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飞马机器人打造全新航测利器
作者: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19日

  6月14日,由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飞马机器人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新品发布会依托2017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为平台,面向全行业推出最新型基于旋翼无人机平台的一体化智能航测系统——飞马智能航测系统D1000、无人机维护一站式智能CIS系统——无人机管家专业版、全新型固定翼无人机飞马智能航测系统F300三款产品。

  此次发布会共邀请到了来自政府部门、航空、航天、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专家、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代表在内的近300人参与,其中不乏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廖小罕、北京大学教授马蔼乃、武警警种学院交通系主任谭翔、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学院院长程晓等。

  

  

  

     

  

  

  重磅新品,引领专业航测

  继飞马智能航测系统F1000、飞马智能航测/遥感系统F200后,飞马智能航测系统F300成为此次新品发布会上的最重要新品第一个被公布。在材质和规格参数方面来看,飞马F300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依旧延续了前两代飞机先进的工业制造水平。而新增的亮点主要为F300可实现RTK/PPK融合解算,从数据的采集和解算,包括整个运行模式上,对精度有进一步的提高。此外,多远化的载荷,依旧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数据获取方式选择。

  紧随飞马F300发布的是“无人机管家专业版”软件,这是继飞马机器人推出“无人机管家”后的第三次迭代更新。该软件支持固定翼、旋翼等多种丰富的飞行平台,满足各种应用需求的航线模式,支持真三维地形数据的精准三维航线规划、三维实时飞行监控、快速飞行质检、丰富的数据处理工具箱、稳健的精度控制和自动成图等。

  最后发布的产品名为飞马智能航测系统D1000,它是飞马机器人推出的一款基于旋翼无人机平台的一体化智能航测系统。系统基于无人机管家iPad版,支持正射、条带、倾斜、环绕、全景多种作业模式专业航线设计与全自动飞行控制功能,整合了无人机管家专业版软件,在其稳健的空三解算、控制点测量、一键成图等支持下,针对旋翼相机优化算法,实现大比例尺精度应用,并提供DSM、真正射、三维模型等多种成果。D1000虽然采用大疆精灵4Pro作为飞行平台,但其依旧延续飞马机器人的高可靠性、全自动化,主打一键式操作、单人小范围快速作业及测绘精度应用。

 

 

  

  在新品发布会中,飞马云监控也正式亮相。飞马云是立足于服务客户,从数据统计分析,包括远程维护,售后诊断,包括云服务管理和监控的一个平台,也是国内首个投入运行的双向监控的一个云平台,而且是自带的128的一个加密系统。现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用户实时展现了全国各地执行飞行任务的无人机飞行现场,而在飞马云监控的页面内,用户可同步查看到当前每一架飞马无人机的飞行状况,包括飞机所执行的任务航线、飞行参数、飞机姿态等数据。除了查看功能外,飞马机器人还为提供定制化的监管功能,包括对自己设备的管理,包括对整个云监控的管理平台,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

  强强联手,产业合作服务用户

  在新品发布会的最后环节,飞马机器人携手中科院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优云智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美国天宝导航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达成后,飞马机器人将从产学研入手,打造全行业上下游的产业链式服务,从前期技术获取到产品产出,为用户提供更为可靠的保证;同时,优云公司在无人机监控管理方面与多个国家政府单位合作,依托优云飞马将实现对无人机的监管,保障每一次飞行的安全;飞马机器人与天宝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飞马无人机也一直采用天宝的定位板卡,此次签约将更加稳固双方的合作关系。

 

  

  另外,现场还为在2016年内使用飞马智能航测系统完成重大优秀项目的两架单位颁发最佳应用奖项,分别是北师大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长江空间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其中,北师大团队利用飞马无人机先后完成南极极地科考任务,共在南极完成47个架次的飞行,打破极地无人机飞行记录;而长江公司则是利用飞马无人机在安哥拉完成400公里的输变电线路勘测项目,突破超长距离条带状飞行任务的挑战。

  此次发布的新品使飞马机器人行业无人机产品线矩阵更为丰富,飞马F300可为有更高精度要求的用户提供专业的服务,D1000则可为有小面积航测需求的用户提供支持,无人机管家专业版则为软硬件一体化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让每一次飞行变得简单。飞马机器人秉承专注航测遥感应用,服务用户的精神,致力于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全产业链整合的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