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8年04月20日

  4月17日,“业达杯”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启动报名通道。大赛指导单位、主协办单位、创业园区、投资机构、孵化机构、高校院所、专家导师、往届大赛获奖者及新闻媒体代表近百人参会。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致公党中央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赛事。大赛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创业指导、投资支持、项目孵化、市场对接和交流合作平台,通过赛事与服务相结合,发现、选拔和扶持优质海归项目,帮助海创人才对接政策、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要素,加快海外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构建海创企业的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

  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三届共吸引1058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有全国160多家投资机构,以及400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人员企业和有关单位参与,开展项目对接和交流洽谈1000余对次,达成各类合作意向超过300项。在90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中,有超过80%已经落地,50多个项目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累积超过15亿元。大赛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赛事。

  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继续聚焦归国人才和创业项目,企业和个人均可以项目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大赛以项目为评选对象,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要求参赛项目持有人或团队中至少有1人具备海外(含港澳台、外籍人士)学习经历或出国访问研修经历。

  在秉承海创特色的同时,本届大赛也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

  参与更广泛。本届大赛冠名“业达杯”,复赛和决赛与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后大赛的复赛和决赛将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业达)定点举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及全国30多家孵化器协会加入支持单位,与各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回国服务机构、高校院所和海内外留学生团体等300多家单位,共同构成强大的活动组织和支持阵容。大赛启动后,组委会将赴各地创业园区和相关机构开展全国巡回说明,同时走进各地高校广泛征集项目,发动更多归国人才参与赛事,深入挖掘创新创业源泉。

  奖励更丰厚。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获得优胜奖的,将颁发获奖证书。全国300多家创业园区支持项目落地,提供孵化服务;100余家创投机构全程关注,即时展开对接;由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并联合有关机构设立的大赛专项基金,将对获奖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优先投资支持。此外,特别配套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业达智汇谷的落地资金及政策。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项目团队,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的,将分别给予100万、50万、30万和1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并可享受优先推荐申报各级计划、办公场地租金减免、生活住房补贴等优惠政策。

  服务更深入。大赛继续强化组织工作,深化服务,提升效能。组建了50人以上的专业评审团和创业导师团,评审辅导更为专业全面;复赛、决赛和颁奖期间将举行对接交流活动,汇聚各方资源,提供合作契机;获奖项目将被列为大赛重点服务对象,给予市场拓展、金融投资、宣传推广等后续服务。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还将通过在各地开展“中国海创英才行”活动,协助参赛团队接洽创业园区,结合双向需求,促成精准对接,为项目提供更充分的落地和孵化服务。

  

 

  自即日起大赛正式开启报名通道,参赛者可登陆大赛官网(www.osechina.com)进行报名和获取更多赛事信息,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7日。报名结束后,将经过项目初筛和专家评审,产生入围复赛的项目团队。9月中旬,将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复赛、决赛、颁奖及对接交流活动。

  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共同指导,协办单位有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东丽湖管理委员会、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