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人·事

  据悉,蚂蚁链与中国信通院联合发起的标准《基于TEE的区块链隐私计算》成功获得立项,成为全球首个区块链链上通用数据隐私保护国际标准。

  福布斯近日发布了第19期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中国工商银行连续九年登顶。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中国法院信息化发展报告No.5(2021)》。报告指出,人工智能正在深刻地影响着司法审判领域,“人机合作”的审判模式或将成为常态。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影响到了大众、通用、福特、丰田、Stellantis、现代汽车等众多汽车制造商,影响范围还在不断扩大,由于芯片代工商产能普遍紧张,芯片供应紧张也已扩展到了智能手机领域。

  美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IonQ宣布,该公司已与特殊目的公司(SPAC)dMY Technology Group III签订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IonQ将通过SPAC方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IONQ”,预计合并后的公司市值将达到20亿美元左右。SPAC是美国资本市场特有的一种上市公司形式,通过一个上市平台(SPAC壳公司)与目标公司进行合并,即可快速成为美国主板上市公司,并同时获得SPAC的资金。SPAC上市集中了直接上市、海外并购、反向收购、私募等特征于一体,与传统IPO相比,SPAC可以极大缩短企业上市的成本和时间。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的通知,指出要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保留线下传统电信服务渠道,持续完善营业厅“面对面”服务。

  2月26日,清华大学公布一项名为“触发装置及类脑计算系统”的发明专利,该专利于2020年11月20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18412A。

  知识产权制度是保护科技创新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在鼓励发明创造、促进科技成果应用、保护创新创造成果以及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之间相互促进、融合共生的紧密关系,为新形势下我国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工信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通知。

  据近期《自然·化学生物学》杂志报道,美国研究人员通过CRISPR技术,将数字电子信号直接转换为存储在活细胞基因组中的遗传数据,这或是迈向开发用于长期数据存储新介质的关键一步。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