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实践十号卫星发射成功
作者:金融界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2日

  4月6日,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搭载着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以下简称实践十号卫星)拔地而起,照亮夜空。随后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据悉,实践十号卫星主要的科学目标是开展空间科学实验,研究、揭示微重力条件和空间辐射条件下物质运动及生命活动的规律,并取得创新科技成果。卫星总设计寿命15天,将利用我国成熟的返回式卫星技术,在轨道上利用太空中微重力等特殊环境完成19项科学实验,涉及微重力流体物理、微重力燃烧、空间材料科学、空间辐射效应、重力生物效应、空间生物技术等6大领域。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