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陆道培院士获CIBMTR杰出服务贡献奖
作者:科学中国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2日

  “亚洲骨髓移植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日前荣获国际血液和骨髓移植研究中心(CIBMTR)2016年颁发的杰出服务贡献奖,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荣获此奖项的中国专家。

  陆道培院士1957年开始从事血液病临床和实验研究。上世纪90年代,他积极呼吁并参与筹建中华骨髓库。1997年,建立我国首个国家批准的脐带血库,为急需移植的患者开辟了又一个造血干细胞来源。

  国际血液和骨髓移植研究中心授予陆道培院士杰出服务贡献奖,旨在表彰他多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开创骨髓移植事业,推动中国及国际造血干细胞移植事业发展,积极推动骨髓移植工作作出的杰出贡献。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