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施一公和北斗卫星团队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作者:生物谷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2日

  近日,“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第十次向世界华人榜样致敬。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代表华人科技界的精英们捧起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据了解,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破解了结构生物学最大的难题之一,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团队则直接推动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成功研制,使我国有望摆脱GPS一家独大的受制局面。

  这次盛典还将“终身成就奖”颁给了92岁高龄的中国当代著名古诗词学者叶嘉莹。此外,荣获此次大奖的还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郎平及中国女排等个人和团体。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