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我国发射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
作者:光谱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1日

  5月30日,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高分辨率立体测图业务卫星资源三号02星,首次实现我国自主民用立体测绘双星组网运行,形成业务观测星座,缩短重访周期和覆盖周期,充分发挥双星效能,长期、连续、稳定、快速地获取覆盖全国乃至全球高分辨率立体影像和多光谱影像。

  资源三号02星发射后,可与01星共同在轨运行,全球覆盖周期将缩短一半,重访周期由5天缩短至3天,可提高数据获取的时间分辨率,为1:5万基础地理信息获取和更新提供稳定的卫星影像数据源,大幅提高我国1:5万立体测图信息源获取能力。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