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蒲慕明获2016年度Gruber神经科学奖
作者:分析测试百科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近日,Gruber基金会宣布2016年度Gruber神经科学奖授予世界知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以表彰他在大脑神经可塑性的分子和细胞机制研究方面所做出的开创性工作。

  据介绍,蒲慕明极大地促进了人类对大脑可塑性在神经细胞层面的认识。他帮助人类进一步理解大脑中的突触连接是如何被神经电活动增强或减弱。与此同时,蒲慕明还在神经细胞极化、轴突导向的分子和细胞机制、以及神经营养因子对突触功能调控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Gruber国际研究奖涵盖天文学、遗传学、神经科学等三个领域,每年颁发一次,旨在鼓励在上述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对该领域发展有深远影响的科学家,奖金为50万美元。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