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曾庆存院士获第61届国际气象组织奖
作者:环境生态网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12日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曾庆存荣获第61届国际气象组织奖,继叶笃正、秦大河后,中国人再次获此殊荣。国际气象组织奖是全球气象界的最高荣誉奖项,享有“气象诺贝尔奖”之称,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奖励一人。

  曾庆存院士在大气科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是建立卫星遥感大气状态系统理论,并应用于国内外气象卫星遥感工程和卫星气象业务;二是首个成功应用原始方程作实际“数值天气预报”,首创的半隐式差分法和平方守恒格式等成为当今世界高性能计算的主流算法之一;三是开辟大气动力学数学物理基础问题研究,建立波包动力学理论,成为现代诊断大气和海洋环流、数值预测研究的有力工具。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