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世界首颗12U立方星搭载长征七号顺利入轨
作者:中国通信网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12日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的世界首颗12U立方星“翱翔之星”,搭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立方星是一种采用国际通用标准的低成本微小卫星。1U立方星,即体积为10cm×10cm×10cm,在此基础上,可拓展为“2U”、“3U”甚至“12U”。立方星是微小卫星发展的主要方向,实用化的立方星技术已于2014年入选《科学》杂志年度十大科技进展。

  “翱翔之星”是国际上首颗12U立方星,是西北工业大学自主研制的第一颗微小卫星,主要任务是开展地球大气层外光学偏振模式测量,为偏振导航技术的研究提供数据支撑。未来,该系列卫星还将应用于伴飞巡视、对地遥感、数据中继等领域。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