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中国学者获国际自动化学会年度大奖
作者:仪器信息网 发表时间:2017年01月13日

  第54届国际自动化学会(ISA)年度表彰和颁奖盛会近日在美国加州举行,中国学者、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于海斌荣获年度卓越技术创新奖。

  于海斌获此殊荣主要在于领衔制定工厂自动化无线网络标准(WIA-FA)。WIA-FA是该领域国际上首个标准,解决了无线技术工业应用所面临的高并发、抗干扰、硬实时等挑战性难题。在中科院先导项目和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突破了高精度时间同步、基于OFDM的频域轮询、基于信道认知的动态TDMA接入、多模式可靠重传等技术,研发了基于WIA-FA的工业自动化系统,完成了机器人生产线等示范和应用,并于2014、2016年先后成为IEC公共可用性规范和中国国家标准,对实现智能制造,助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