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实践十三号升空
作者:中国军网 发表时间:2017年04月28日

  4月12日,我国实践十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通信总容量达20G,超过我国已研制发射的通信卫星容量总和。由此,我国进入了“高通量元年”。

  实践十三号卫星采用天地一体化设计理念,可提供车辆、轮船、飞机等移动载体在运动过程中的卫星通信保障。

  实践十三号卫星首次在我国高轨卫星上使用电推进,无需消耗化学推进剂,卫星承载能力显著提升;首次在我国卫星上应用Ka频段多波束宽带通信系统,通信总容量超过20G;首次在我国高轨卫星上搭载激光通信系统;首次在我国高轨长寿命通信卫星上百分之百工程化应用国产化产品;首次在我国卫星上将技术试验和示范应用相结合,加速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