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美国公布首台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用上Intel Xe独立显卡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3日

  近日Intel官方宣布,将携手Cray、美国能源部(DOE),打造至少美国的第一台计算性能可达每秒百亿亿次(exaFLOP)的超级计算机,并暗示会用上Intel的独立显卡。

  这台怪物级超算代号“Aorura”(北极光),预计2021年上线,投放在美国能源部下属阿拉贡国家实验室,将用于尖端科研项目。

  Aorura超算基于Intel专为极限计算尺度上的HPC高性能计算、AI人工智能而设计的全新技术,包括未来一代的Intel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ntel Xe计算架构、Intel未来一代的傲腾DC可持续内存、Intel One API软件等。

  Intel Xe正是其未来显卡图形计算平台的名字,从2020年的下一代核心显卡、全新独立显卡开始使用,而核芯显卡显然不可能用来建设超算,独立显卡在2020年诞生随即用于超算在时间上正好,因此可以基本断定,这台超算将会采用Intel独立显卡,而且应该是Intel独立显卡的第一个重大项目。

  该超算同时采用Cray的新一代超算平台“Shasta”,由超过200个机柜组成,支持Cray Slingshot高性能可扩展互连架构,并在软件堆栈方面针对Intel架构进行专门优化。

  据悉,整个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美元,其中Intel获得了3.54亿美元,Cray则拿到了1.46亿美元。(来源:搜狐科技)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