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雅虎日本将与通讯应用公司Line合并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据日经消息称,即时通讯应用公司Line即将与雅虎日本合并成为一家科技公司。雅虎日本目前由日本软银控股的Z Holdings所完全拥有,与美国雅虎的母公司Verizon Media并无关联。Line公司隶属于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公司。

  两家公司目前仍在讨论交易条款,但不难想象,Z Holdings将成为软银和Naver所共同对半拥有的一家合资企业,Z Holdings将同时拥有雅虎日本和Line。

  Line运营着日本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之一,此外该公司还运营在线支付、在线出租车等业务。目前在即时通讯领域存在着非常激烈的竞争。

  雅虎日本最初由雅虎和软银于上世纪90年代末组建。2017年Verizon收购雅虎时,并未收购雅虎在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股份。雅虎当时创建了一家名为Altaba的衍生子公司来持有这些股份。此后Altaba首先出售了其在雅虎日本的股份。

  2018年7月,软银收购了Altaba在雅虎日本的部分股份,以增加对雅虎日本的所有权。Altaba随后出售了其在雅虎日本的剩余股份以及在阿里巴巴的股份并被关闭。2019年,软银获得增发股份从而成为雅虎日本的母公司。(来源:新浪科技)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