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2020年
作者:中国交通技术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功勋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近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上表示,北斗系统已经和智能交通协作融合,未来将为无人驾驶、车联网等智能交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孙家栋院士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它将在2020年前提供全球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北斗系统的应用效应,对国家甚至全世界智能交通和定位服务领域带来深远的影响。北斗系统现在已经广泛地应用于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汽车导航、公路交通管理等智能交通领域,并形成包括基础产品、应用终端、运输服务等较为完整的一整套产业体系。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支撑下,北斗系统已经和智能交通协作融合,未来的天地融合、信息互联,更能使北斗系统为无人驾驶、车联网、智能交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