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1000焦耳
作者: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院网站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12日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神光”驱动器升级装置高能拍瓦激光系统,应用国产最大口径介质膜压缩光栅,完成全口径脉冲压缩器的调试,分别实现了1035焦耳(8皮秒)和970焦耳(1.7皮秒)千焦耳级皮秒高能短脉冲输出。这标志着我国高能拍瓦激光系统输出能力已跨入千焦耳级的国际先进行列。

  “神光”驱动器升级装置高能拍瓦激光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激光装置。

  据了解,该系统已成功为物理实验提供了200多发次的运行输出。作为“快点火”物理实验研究平台,高能拍瓦激光系统也将为我国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提供一个与世界先进水平媲美的激光驱动器平台。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