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第4
作者:光谱网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截止今年7月,中国大陆核电总装机容量达5500多万千瓦,居世界第四。其中,在建核电机组20台,在建核电机组规模居于世界首位,三代核电技术世界领先。”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在国际青年核能大会上称,“在全球范围来看,我国核电技术研究投入最大,核电装备制造能力世界最强,并具有完整的核工业体系,中国大陆正成为世界核电发展的产业中心。”

  国际青年核能理事会是国际青年核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于1998年,发起人为俄罗斯、法国、美国和斯洛伐克等国家核学会的青年工作者。中国于2013年加入该组织。国际青年核能大会作为国内外青年科技人才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