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320米
作者:电池中国 发表时间:2017年03月20日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联合研制的首架有人驾驶氢燃料电池试验机日前在沈阳试飞成功。飞机飞行高度320米,全程零污染排放。至此我国成为继美、德之后第三个拥有该技术的国家。

  该试验机在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RX1E电动飞机上进行改装,采用大连化物所研制的20千瓦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电源,配合小容量辅助锂电池组,储氢方式为机载35MPa氢储罐。飞机在起飞和大速率爬升时由燃料电池和锂电池组共同提供动力电能,在巡航阶段完全由燃料电池提供电能,并为锂电池组充。

  该研究突破多项关键技术,试飞中,燃料电池系统输出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环境适应性等全部达到技术要求,在-20℃低温环境下表现出优良的存放、启动和运行性能。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