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2公里
作者: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正在建设中的济南南绕城高速公路中有一段接近2公里的特殊路面——承载式光伏路面,这也是全球首个应用在高速公路主干道上的光伏路面。这种特殊路面分为三层:上层是承载车辆的透明保护层,其技术指标和通行安全系数均超过当前普遍使用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中间层铺设的是光伏发电组件;底层是防水的绝缘层。建成后接入远处的充电桩,可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这段试验性光伏路面也许预示着未来电动汽车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向。随着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逐渐成熟,将来车辆行驶在这样的路面上可以实现边行驶边充电,车辆将不再受电池续航里程的限制,而传统充电桩的供需瓶颈也将会得到缓解。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