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40kHz
作者: 发表时间:2018年04月03日

  空中悬浮是魔术师喜欢展示的领域,但对工程师们而言更希望开发出真正的物体悬浮技术,可用于物品传输和制造领域。目前借助磁力、热气流或者声波技术只能实现微小物体悬浮。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的超声波波束牵引技术“acoustic tractor beam”能够克服这一弱点,或许是这一领域新的技术方向。

  布里斯托大学开发的新装置将一组超声波扬声器布置在碗形支架上,这些扬声器以快速旋转方式制造出一个“声波龙卷风”,外围的声波强度大于中心部分,使物体可以稳定悬浮在声波束上方。同时为消除传递给物体的旋转作用,各个扬声器会快速左右改变方向。在实验中这个装置可以稳定地将一个塑料球体托起2厘米。该系统采用频率为40kHz的超声波,不会产生噪音,同时对人体安全。该项目主管Bruce Drinkwater说:“声波悬浮技术在很多领域有很大的应用潜力,我看好此类技术在未来无接触生产线方面的应用前景”。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