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2016年专利价值评估分析培训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7年01月13日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的2016年专利价值评估分析培训会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召开。此次培训会以“促进知识产权价值提升,加强专利价值分析运用能力,提高知识产权运营水平”为主题,旨在通过专利价值评估分析推动知识产权运营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关键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特邀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专家围绕专利价值评估体系、专利资产评估实务、专利价值分析政策、专利许可谈判中的专利价值评估方法、企业专利运营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多个角度全方位为大家进行培训解读。

  北京连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伍堂分享了专利资产评估实务;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技术发展处副处长李小娟分享了中科院的专利价值评估经验;国家知识产权局王双龙处长分享了专利交易的概况及IP专利投融资的主要几个实现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常用资产评估方法,并列举几个国外的案例进行补充说明。

  相关专家指出,专利价值评估分析是专利运营的重要内容。目前,伴随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全社会对专利转化及其市场价值的实现问题越来越关注,因此,对专利进行合理有效的价值分析和有效判断,显得尤为重要。优化的专利价值指标体系有利于更好地指导和激发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运用各种交易方式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从而促进社会创新真正转化为社会财富。

  来自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科技型企业的相关代表2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