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产学研

  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斌长期从事通信技术、集成电路研发和微电子技术研究,近日他在“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暨2021全球工程前沿发布会上指出,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摩尔定律已经接近于失效,通用处理器算力的提升却已经到达瓶颈。以下为报告整理。

  2020年中国建筑业产值达到26万亿元,GDP占比高达25.9%。对此,在“ 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暨2021全球工程前沿发布会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赵宪忠指出建筑业成就了中国基建狂魔的美誉,创造了巨大的社会财富,但中国建筑业也正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挑战。以下为报告整理。

  人工智能作为新的数字疆界,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它将引起科技、经济和社会的巨大变化,改变人们生产和分配商品及服务的模式,也将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迅速,其企业数量、融资规模均居全球第二,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化大国之一。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简称空天院)是我国空天信息领域的领军者,是我国遥感卫星地面处理与应用系统的核心骨干单位,亦是高分专项地面应用系统的总体单位,承担了多颗卫星地面系统的研制总体。目前,已经形成了从平台、载荷、接收、处理到应用的完整技术链条,拥有10余个国家级/院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

  近日,成立仅四年的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微至”)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从誓要脱离煤矿到潜心研究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从攻下一个个煤炭行业科研难关到培养学以致用的人才,从小在矿山长大的梁鹏,在“厌煤”“接触煤”“为煤炭科研事业默默奉献”的不断转化中找到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实现煤的清洁高效利用”成为他科研的初心,矢志不渝;“培养学以致用的工科人才”成为他教书育人的目标,躬耕力行。

  “地摊经济”,给处于疫情期间经济紧张的底层群众带来了一些温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失业、创业者的就业问题。在生物技术创业道路上,互联网电商平台与“地摊经济”也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属于科研行业的“地摊”SaaS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热情干练、活力率性,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这是记者初见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马翠萍时,留下的第一印象。

  2006年,付文韬万中挑一入选成为中国第一代潜航员;2012年他作为首批潜航员,跟随“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一起潜入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

  摘要:本研究利用专利计量的方法,分析了2010~2019年共计十年间纳米科技专利申请和专利产出的基本情况。通过专家进一步研讨凝练共识、以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全景扫描纳米专利技术潜在的热点领域和应用前景,建立了一种以共识形成为核心的纳米科技与产业路线图技术预见模型,研判纳米科技与产业的发展态势,旨在为纳米科技工作者、政府科技管理部门以及纳米企业界提供参考。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