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比办公桌还小的涡轮机
作者:中国电力设备网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03日

 

  据报道,通用电气公司(GM)全球研发中心开发出一种以二氧化碳为动力的涡轮机,其体积仅为书桌大小,却能为1万户家庭供电。

  通用电气公司表示,这是一个闭合的能量圈。涡轮机通过“超临界二氧化碳”驱动,在高压和700℃的高温下,二氧化碳进入一种介于气态和固态之间的状态,使涡轮机能高效转化能量——将50%的热能转化为电能。这一技术能帮助能源公司重新利用废气进行高效、清洁的能源再生产,其他能源生产方式(如太阳能等)所产生的废热还可用来融化盐,利用融化的盐将二氧化碳气体转化为超临界液体。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与美国能源部等政府机构合作,对涡轮机进行测试。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