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3D打印同款人脸
作者:TechWeb 发表时间:2017年03月20日

  科技公司Bellus3D近日展示了新型3D照相技术,可完整拍下高分辨率的人脸3D照片,用这些照片3D打印出的面具与真正的人脸几乎毫无二致。

  这种3D照相机,使用红外扫描技术扫描人脸的50万个3D识别点。使用时,将其与装有配套app的手机连接,被摄者脸部定位到app中的指示圈里,根据提示偏转头部即可完成拍摄。后可用3D打印机将拍下的3D照片打印成面具,面具上每条皱纹、每个毛孔都清晰可见。

  利用这种相机,皮肤病学家、眼科医师和整形医生可更方便地进行诊断分析工作;未来也可能出现戴着别人的“脸”进行非法活动的犯罪分子;“机器人崛起”的剧情似乎又离我们更近一步。该公司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内面向相关开发者和合伙人,限量开放销售3D照相机渠道。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