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台积电火拼三星,争抢7纳米高地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16日

  随着目前7nm工艺技术的成熟,芯片企业开始陆续推出各自的高端芯片产品,比如华为麒麟980、高通骁龙855、苹果A12芯片都将采用最新的7nm工艺。

  在今年台积电召开季度分析师会议上,7纳米技术无疑是最大亮点,而就在同一天,台积电劲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使用极紫外光刻技术(EUV)的7纳米LPP工艺开始生产,踢馆较劲的意味十足。

  对于三星的动作,台积电高调反击表示,手上已有100个7纳米的流片(tape-out)客户,应用在AI领域的高速运算芯片占多数,更重要的是,2019年第二代采用EUV技术的7纳米将贡献10亿美元营收,完美地用客户数量、营收数字反击三星的挑衅!

  在过去,三星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代工方,但随着台积电的入局,苹果的A11、A12应用处理器都被后者“独吞”。不仅如此,英伟达(NVIDIA)新一代GPU芯片、赛灵思(Xilinx)可程序逻辑闸阵列(FPGA)芯片的订单也被台积电收入囊中。

  但是去年年底,有报道称因三星7纳米无法赶在2018年年底前量产,高通的一款数据机芯片和骁龙855处理器将由台积电接手。

  从理论上来说台积电的技术比三星更加成熟,目前台积电使用的7nm工艺相对比较稳定,而三星由于之前加入EUV技术研发,要在明年保证良品率量产难度比较大。

  来源:Ai芯天下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