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涡流形激光能大幅提高信息传输量
作者:中文业界资讯网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科学》杂志日前揭示了一种“螺旋涡流形激光”,能将信息编码成卷,比传统激光更快速地传输更多信息,这一研究有望使计算行业产生变革。

  科学家们一直在采用各种方式操控激光,最常见的是让不同信号以一个路径行进,以携带更多信息。而布法罗大学的工程师们则另辟蹊径,使用轨道角动量这一光操作技术推动激光技术的发展。轨道角动量技术让激光采用螺旋模式分布,中央有一个涡旋。尽管这一螺旋涡流形激光对现有电脑来说太大而无法工作,但科学家们却能将其缩小到与计算机芯片兼容。由于激光束沿螺旋模式行进,能将信息编码成不同的涡流,因此,它能携带的信息量是线性移动的传统激光的10倍以上。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