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快速三维光学传感突破速度瓶颈
作者:中国光学期刊网 发表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日前出版的《Optics Express》报道了南京理工大学左超教授的最新科研成果——快速三维光学传感技术,其突破了传统结构光三维测量方法的若干速度瓶颈,使扫描速度大大提高,将测量对象从静止、缓变,扩展到实时、高速甚至瞬态变化领域。

  左超解释,“现有技术1秒最多只能向物体投射数十幅结构光,而我们的技术可达两万幅。”这个突破借助了他们设计的数字微镜阵列投影系统。在一个1平方厘米的平面上,设置了百万个角度可变的小镜子。拍摄过程中,这些小镜子能实现快速翻转,从而达到光学图案的快速切换。最近,左超团队对该技术进行改良,通过条纹编码信息复用与极线约束的方式使成像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