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绷带式太阳能电池可为手表充电
作者:中国行业研究网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是否有一种方法能将自己变成行走的发电机?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们给出了答案。TimothyO'Connor和他的同事创建了一种无硅且可弯曲变形的可穿戴太阳能电源,能够轻松贴在皮肤上,并产生足够的电量支撑手表运行。

  据悉,该设备外形为约信用卡一半大小的贴片,O'Connor团队将传统的太阳能电池材料换成一种灵活且具有导电性的改性塑料,在能量转化方面的效率约为1%。此外,该团队还成功地用它为发光二极管和数字手表充电。未来,他们还希望研制一种能被用于葡萄糖传感器等小型医疗设备的太阳能电池。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