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降解塑料的微生物
作者:未来世界网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找到了一种或许能够拯救地球的细菌,并将其命名为“Ideonella sakainesis”。这种细菌可以在塑料上茁壮生长,分解塑料,并将PET作为其主要的碳和能量来源。

  通过观察发现,这种微生物使用了两种酶:一种酶负责将PET分解为一种名为“单体对苯一甲酸乙二醇酯(MHET)”的中间体;另一种酶叫做“MHETase”,能够将MHET水解为单对苯二甲酸和乙二醇,并为细菌提供更多能量。

  研究人员相信,只要能将温度保持在86华氏度(30℃),这种细菌便能在六周之内分解一片PET薄膜,也有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细菌的作用依然有限。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