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2017年关闭调频广播
作者:36氪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1日

  近日,挪威文化大臣宣布将关闭全国性调频广播,结束整个调频广播时代,数字音频广播将为挪威听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内容。

  调频于1933年取得专利权至今,近一个世纪历史的技术即将化为乌有。据悉,挪威是首个宣布此类计划的国家,而这种情况也并非局限于一地——在俄罗斯,调频广播的听众数量也呈现出下降趋势。然而,调频在世界各地覆盖广泛,依然具有许多受众,它有助于打发路上或者没有运营商敷设线路的地方的时间。没有各种订阅,只需收音机和天线,调频几乎是今天获取信息最廉价的方式,因而,没有必要提前废止调频广播服务。但是一定会有其他国家效仿挪威,调频广播的普及性将只会减少。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