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型“人工树叶”
作者:环境生态网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12日

  德国亥姆霍兹柏林材料与能源中心日前首次设计合成了一种新型有机无机杂化的硅基光阳极(人工树叶)用于光解水产氧。该光阳极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在二氧化硅基底上覆盖一层极薄的透明、耐酸性和高导电性的碳链有机保护层。

  得益于该保护层特性,基于光阳极的光伏和光催化工作模式都获得了优异的性能,两者的光电流依次达到了20mA·cm-2和15mA·cm-2,在光伏模式下连续工作8小时和光催化模式下连续工作24小时情况下,均能保持稳定的功率输出。

  该项研究创新性地引入有机保护层,首次构造出有机无机杂化的稳定光阳极结构,为光催化光阳极设计提供了新思路;该保护层的制备方法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可沿用到其他半导体材料。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