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峰会在京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5月23日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针对性措施,推动实施一批具体任务,《行动方案》与2015年修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构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三部曲”。

  为进一步明确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落实途径,探讨“三部曲”中有关国有科技成果挂牌交易与公示及相关股权激励的实践解决方案。2016年5月20日,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机构联合举办“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峰会暨国有科技成果挂牌与公示实务研讨会”。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技术转移机构,以及高新区和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共300余人参会。本次大会的热点话题分别为高校如何参与挂牌交易与信息公示和科研人员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人员该如何激励?

  上午的主题大会由中关村管委会刘航委员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工作规划研究组核心成员丁明磊对新修订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若干规定进行了全面讲解;北京市科委高新处副处长施辉阳结合科技成果转化中的股权激励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罗林波分享了武汉资环工研院的技术转移转化模式;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有科技成果挂牌交易、竞价交易与成交信息公示的演进过程、机制流程与实践案例。

  下午两个平行分论坛分别由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处长孙晓峰及中技所总裁郭书贵主持,与会嘉宾和代表分别围绕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人员激励机制设计和国有科技成果挂牌公示等实务操作问题展开热烈的互动式讨论。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央企业创新创业模式与典型案例研究专项课题组和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机构的代表在讨论中发言。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大会作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部曲”之“续曲”,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推动意义,中技所将紧密配合科技部等相关部委,将国有科技成果挂牌交易与信息公示的制度流程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并在全国各大高校院所及国有企业全面推行。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