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第十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7月23日

  2019年6月10日至12日,为期三天的以“迈向生物经济新时代:创新、造福人类、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本届大会“国际化”、“专业化”突出,更“接地气”又“有温度”,创下多个“首次”,积极打造大会“2.0升级版”:首创历届国际化和专业化最高程度的大会,首次发布“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首次倡议联合五国行业代表发表珠江共识,首创一对一项目洽谈对接服务,首创生物产业注册会员制“朋友圈”。

  大会重点打造国际生物产业信息发布平台,在大会期间举办政策解读、项目签约、创新成果发布等多项发布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大会三天共举行现场发布活动近40场,发布重要项目及创新成果近50项。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和美国化学文摘社联合发布了生物制药领域系列全球科技趋势报告,包括《融合蛋白药物研发态势分析报告》、《基因及细胞治疗研发态势分析报告》、《疫苗研发态势分析报告》、《抗体药物研发态势分析报告》和《生物制药研发态势分析报告》,其中前三个报告为首次公开发布。另外,《2018年中国中医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报告》、《2018年广州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报告》、《广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蓝皮书》等重要生物产业发展报告也在大会期间同步发布。

  31家企业、近40场创新产品及技术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向公众展示我国生物产业发展的最新科创成果和生物黑科技,彰显我国生物产业经济发展的未来方向和趋势。

  本届大会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个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生物领域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20家国家级学会、协会、商会,联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中国生物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品牌盛会。

  据初步统计,大会三天累计参加总人数达3万人次,成果展示面积超2万平方米,举办专业论坛36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26场,线上线下400多个对接项目,涉及意向合作总金额超200亿元,上百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超30家企业进行现场成果发布,发布重要项目及创新成果近50项。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以色列、日本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专业观众参会,其中包括24名中外院士,华润集团、强生、GE、阿斯利康、微软、腾讯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超40名港澳地区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与大会,参加开幕式和高层论坛的外籍人士占35%。

  同时,来自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共200家全球企业参与展览,大会官网还开展企业在线展示和产业项目对接,并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级生物产业大会,受到了境内外超过百家媒体进行广泛关注与全方位报道。(中国科讯)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